坚守那按照使徒教训可信靠的话,好能用健康的教训劝勉人,又能使那些反对的人知罪自责(提多书一章九节)。

简介

一九八六年李弟兄发出清楚的呼召,要所有在主的恢复里,在众召会中,有分于职事和领导职分的服事者,在一个出版上受约束。同时,他也清楚表示,一个出版的实行与否,不该成为我们接纳或拒绝任何圣徒或召会的根据。

某一个召会接受不接受职事,并不断定那个召会是不是真正的地方召会。本篇信息的题目不是说『在主的恢复里』不吹无定的号声,乃是『在主的职事里』。我不是说到主恢复里的事,乃是说到职事。

...我必须对主忠信,对你们许多一直非常受这职事影响的人忠信,并且对我自己忠信。因这缘故,这职事不能容许任何人假装在其中,却仍说不同的话。这不是我要你离开你的地方召会,或你的地方召会不再是地方召会。我所交通的乃是,职事在为着主恢复里的权益争战时的冲击力。(长老训练第七册,同心合意为着主的行动,七八至八○页。)

李弟兄说这话,是回应当时众召会中兴起的难处,难处的起因是有些人宣称与他一同有分于职事,却传播不同的教训。为此,他很强的见证,在一个出版上受约束的这个实行,乃是主的恢复自倪弟兄在中国被兴起以来素常的实行。

有一件事给主的恢复造成麻烦,就是我们有不同的出版。我们若对主的恢复认真,就必须避免任何一种在难处上的牵连。我们在中国大陆时,只有倪弟兄有出版,福音书房单单也惟独属于他。他请我协助文字工作。我的确写了一些书,其中一本是论到基督的家谱,一本是彭伯所着『地的最早时期』的部分繙译,以及一些关于诸天之国的书。我自己从未出版任何东西,我总是将我的稿件寄到在倪弟兄和他助手之下的福音书房;我的稿件该不该刊登,在于他们的分辨。我喜欢有人检核我的作品,看看在真理上是否有些不准确。…我们只有一种出版,一切都是经过倪弟兄的福音书房出版的,因为出版其实就是吹号。吹号不仅是在口头的信息中,更是在文字上。(长老训练第八册,主当前行动的命脉,一七○至一七一页。)

我们不该以为,我们年长的同工所陈明的原则, 只适用于当时。反之,这些原则代表了已过半个世纪在主恢复中这分职事里领头的人所 学习并实行的。

二○○五年,主恢复中的同工们思想如何面对类似的情形,就是有另一波不同的教训兴起,搅扰众圣徒;同工们回想李弟兄二十年前如何在这分职事里行事,并如何应付同样的问题。同工们经过 许多的交通与祷告,就在二○○五年六月发出一分声明─『 主恢复中的文字工作』,再次肯定他们的愿望,就是按照倪弟兄和李弟兄所设立的榜样和原则,在主恢复中这分职事里,继续实行在一个出版上受约束。

在声明的末了,同工们和李弟兄一样清楚的表示,主恢复中的一个出版,乃是与主恢复的健康与继续有关。一个出版『不该坚持为』我们与众圣徒或众召会交通的根据:

最后,各处的众召会和众圣徒必须领悟,一个出版这件事无关乎共同的信仰,乃是与主恢复中的一个职事有关。职事乃是我们中间在主恢复里的吹号,而这个吹号不该是吹无定的号声;李弟兄曾在好些不同的场合说过这样的话。然而,一个出版不该在共同的信仰上,或在众召会的交通上,成为我们接纳或拒绝任何人的根据;一个出版不该坚持为信仰的一项。若有任何人不愿受限于一种出版,他们仍是我们的弟兄;他们仍是在真正的地方召会里。( 主恢复中的文字工作,十页。)

尽管这只是 普遍的交通,然而自从声明发出以后,有少数人兴起来反对这分声明,不只对需要在一个出版上受约束表示异议,也在别的重要事项上教导与倪柝声弟兄和李常受弟兄这分新约的职事不同的事。因着他们对同工们肯定李弟兄的教导和榜样,以相调的方式完成主恢复中的工作,作出公开且持续的反对;我们成立了这个网站。本网站的目的,是盼望对那些被这类质疑所摇动的圣徒,给与指引、医治和豫防注射,并使所有圣徒得着装备,好给别人豫防注射,以扺挡这种异议的说话。(提前一3~4,六3~4,14~15,23~26,三16~17。)

为此,本网站向主恢复中的弟兄姊妹们陈明:

  • 对异议的意见提供详尽回应的 专题文章
  • 由不在DCP服事的圣徒所作,提供更多亮光和认识的 投稿文章
  • 同工们再次肯定愿意跟随主藉倪弟兄和李弟兄这分职事所带给我们,合乎圣经的榜样与教训的 声明文件
  • 『主恢复中的文字工作』这分声明发表前后所寄出的 信函文件 ,表明同工们敞开的交通,以及他们对于在一个出版上受约束一事之原则和真理的正确领会。

愿主怜悯我们,使我们都能实行合一和同心合意的路,好蒙保守在祂独一的恢复里,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豫备迎接祂的再来。

— Bill Buntain 和 Dan Sady

附注:

  1. 所引经文并注解皆出自水流职事站和台湾福音书房出版的新旧约圣经恢复本。
  2. 所引书籍(若非另注明出处)皆为水流职事站和台湾福音书房所出版者。
  3. 所引书籍(若非另注明出处)皆出自『倪柝声文集』或李常受已出版之着作。
  4. 摘自新旧约圣经恢复本以及倪柝声和李常受弟兄职事的话,版权为水流职事站和台湾福音书房所有,本站经许可后使用。
  5. 网站中呈灰色背景之目录按键,指明该网页仍在制作中,尚未开放。
  6. 除另有注明者,本网站的 专题文章皆由Bill Buntain 同 Dan Sady 及 DCP服事者们。
  7. 本站大量引用倪柝声和李常受的职事书籍。我们如此作的原因是,这些持异议的人宣称,他们跟随主藉着祂两位仆人所打开,圣经中的神圣启示。我们觉得应该让两位弟兄,藉着这些已出版的职事书籍说话。
版权所有© 2006-2018 DCP. All Rights Reserved.
DCP为一专项服事,辩护并证实倪柝声和李常受弟兄所尽的新约职事,以及地方召会的实行。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