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那按照使徒教训可信靠的话,好能用健康的教训劝勉人,又能使那些反对的人知罪自责(提多书一章九节)。

把『一个出版』也纳入以弗所书的七个『一』里─
李隆辉(James Lee)弟兄究竟是怎么说的?

一位反对同工们交通受约束只有一个出版的弟兄,在一篇指责主恢复里的同工,实行一个出版之『推广运动』的文章里,说了以下的话:

李隆辉在信息中,离谱的认为应该把『一个出版』,也纳入以弗所书四章的七个『一』里。许多参加现场特会以及观看网路转播的圣徒,都听见了;据我们所知,讲者并没有收回这话。然而这句话却没有出现在印行的文字稿之内(见《职事报》,第七期,第二册,二○○三年三月,一○一页)。

这几句话,一方面指控李隆辉弟兄把『一个出版』,和以弗所书四章四至六节里的七个一─一个身体,一位灵,一个我们蒙召的盼望,一主,一信,一浸,和一位众人的神与父,视为同等。另一方面,这样的指控也暗示,『职事报』在编印时删去这样的话。这两项指控,均不属实。

仔细省察这篇信息 1 的录音,发现李隆辉根本没有作过以上的陈述。事实上,他题到以弗所书四章的七个『一』,和题到李弟兄对受约束只有一个出版的交通,两者相距有一个多小时(在『职事报』所刊印的信息里,更是相隔了十九页)。不仅如此,这两段话都忠实的刊印在『职事报』中。

李隆辉在信息录音约十五分钟处,说: 

保罗在他的书信里,一次又一次的强调:只有一个身体,一位灵,一个盼望,一主,一信,一浸,一位众人的神与父…。(信息录音逐字听抄)

『职事报』刊印内容为:

保罗在他的书信里一再强调这点。在以弗所书四章,他说:『一个身体和一位灵,正如你们蒙召,也是在一个盼望中蒙召的;一主,一信,一浸;一位众人的神与父,就是那超越众人,贯彻众人,也在众人之内的。』(4~6。)

接着在信息录音,约一小时二十九分钟处,他说:

…说话的原则可以应用,可以应用于其他媒介,如:我们的书籍,出版品,音乐;这些乃是不同形式的说话。即使在这些说话上,我们也必须操练,不给别人不同的印象,不同的风格,不同的内容。在主的恢复里,无论我们说甚么,无论我们写甚么,无论我们出版甚么,都必须在这个管治下,说一样的话。这是为甚么李弟兄在『长老训练』中说,在主的恢复里,我们只有一个出版,以避免任何的混乱。因为在主的恢复里,众召会遍及六大洲,共三千多处;若是没有一个管治的因素,我们就都说自己的话,出版自己的文字了。(信息录音逐字听抄)

『职事报』刊印内容为:

说话的原则也可以应用于其他媒介上,如:文字和音乐。这些乃是不同形式的说话。即使在这些说话上,我们也必须操练,不展现不同的印象和风格。在主的恢复里,无论我们说甚么,写甚么,或出版甚么,都必须在『说一样的话』的管治之下。这也是为甚么李弟兄在『长老训练第八册』中说,在主的恢复里,我们只有一个出版。如此一来,六大洲,三千处众地方召会之间,就不会有任何的混乱。若是没有一个管治的因素,我们就会说自己的话…。

这篇异议文章的作者,不知从何生此奇想,指李隆辉弟兄认为,应该把『一个出版』加入以弗所书的七个『一』里?就在信息录音约一小时十八分钟处,李隆辉才说:

而且,弟兄姊妹们,你若略作旅行,访问全地的众召会;无论去到那里,都听见圣徒们说一样的话,这真是何等的荣耀,何等的奇妙。最近我们去非洲,到了安哥拉,他们说的葡萄牙语,说的却是一样的话。我们到了南非,他们说的是一样的话;我们在肯亚,他们说的是一样的话;我们到了韩国,他们用韩语,但还是说一样的话!我实在觉得这是奇中之奇, 远胜世界七大奇景。 (信息录音逐字听抄,粗体为笔者加示)

『职事报』刊印之内容,精简为:

当我们访问全地的众召会时,无论去到那里,都听见圣徒们说一样的话,这真是何等的荣耀,何等的奇妙。最近我访问了非洲和远东的几个国家。无论我到那里,圣徒们都说一样的话。这实在是奇妙中的奇妙。

显而易言的,李隆辉所说,众圣徒和众召会说一样的话,远胜世界七大奇景,到了这位异议者的手里,被扭曲成李隆辉呼吁,把『一个出版』纳入以弗所书四章的七个『一』里!这段论到世界七大奇景的话,确实没有被刊印出来;不过这种编辑上的作业,绝不会影响讲者的原意。

此外,就算是不深入的浏览这篇信息,也能看出受约束于一个出版,不是李隆辉弟兄这段信息的主题。他所讲的乃是使徒保罗的劝告,劝告众召会中的信徒们,要说一样的话,也就是说出神新约的经纶。

林前一10:弟兄们,我藉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恳求你们都说一样的话,你们中间也不可有分裂,只要在一样的心思和一样的意见里,彼此和谐。

罗十五6:使你们同心合意,用同一的口,荣耀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与父。

提前一3~4:[3]我往马其顿去的时候,曾劝你仍住在以弗所,好嘱咐那几个人,不可教导与神的经纶不同的事,[4]也不可注意虚构无稽之事,和无穷的家谱;这等事只引起辩论,对于神在信仰里的经纶并无助益。

事实上,这段话的中标题(也是李隆辉弟兄讲论的重点)是:『我们需要把以弗所书二章十五节的「一个新人」,与罗马十五章六节「同一的口」,以及林前一章十节「说一样的话」连起来看。』

若是写这篇异议文章的作者,有心查证他所转述的话是否准确,我们有完整的原始录音带,录影带,供其使用。然而,他未经查证,即迳自在全球资讯网上刊登这种不实的言论,并且将它刊印在某召会的通讯报上,这种草率的行为,将他在批评弟兄背后的邪恶意图,暴露无遗。

附注:

1这篇信息是二○○二年,圣地牙哥感恩节特会所释放。特会的总题是『为着一个新人,过神人的生活』。李隆辉弟兄所释放信息的题目是『思念同一件事,同魂,并作为一个新人,有一个人位,用同一的口,说一样的话』。水流职事站影音产品编码为K02 SDC 04。许多召会的图书室都有此信息录音。

版权所有© 2006-2018 DCP. All Rights Reserved.
DCP为一专项服事,辩护并证实倪柝声和李常受弟兄所尽的新约职事,以及地方召会的实行。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