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那按照使徒教训可信靠的话,好能用健康的教训劝勉人,又能使那些反对的人知罪自责(提多书一章九节)。

Bob Danker的电子邮件,2005年6月25日

[ 这封电子邮件是发给Nigel Tomes,以及他当时题名质询的同工们。]

亲爱的Nigel弟兄:

根据我的了解,主恢复里的同工们题议发表这分关于主恢复中文字工作的声明,乃是再次肯定他们渴望且定意,按照倪弟兄和李弟兄在我们中间近七十年所实行的原则,受约束于一个出版工作之中。这是始自倪弟兄时期,直到如今,主恢复中出版工作的原则,我们这些相调的同工们也愿意向圣徒肯定,我们定意谨遵两位弟兄所实行的,来实行这一方面的恢复。换句话说,我们愿意肯定,我们定意在这事上也成为两位弟兄的延续,正如我们在其他关于主恢复之实行的事上,素来所行的。直到今日,受约束于一个出版工作的实行,一直是一个正面的因素,在神经纶之独一新约职事之下,保守主的恢复在真正的一里。我们盼望如此持续的实行,将带下同样的果效。如果在我们中间有任何与此不同的实行,那将是严重的偏离两位弟兄所托付我们的正路。那也会在主恢复中,给不同教训和意见的不同职事,以及不同的方向开了门。诚如李弟兄曾忠诚警告我们的,其结局将是分裂,甚至是一分再分,而使这恢复变得像基督教一样。

一九九七年七月,在李弟兄离世与主同在之后,主恢复中的同工们曾发表 声明,包含七个要点,再次肯定由李常受弟兄所制定,主恢复的方向。当时为了向众圣徒确认,在李弟兄离世之后,同工们仍将以相调的方式一同劳苦,好使这恢复得以跟随弟兄的脚踪往前,这样的声明确实是必要的。如此再次的肯定,对众圣徒成了莫大的安慰和鼓舞。今天在主的恢复里,在我们中间有了不同的出版,发出不同的号声,这给全地的圣徒带来诸多的混乱和搅扰。我认为针对主恢复中的文字工作所提出的声明,将是对圣徒们有力的确认,当前在我们中间领头尽主职事的同工们乃是追随两位弟兄的脚步,以保守这分职事的纯全,藉此使这恢复得以保守在一个教训和交通里。该声明也会光照圣徒,并指引圣徒在主恢复当前的局势中,留在一个出版工作之实行的正路上,使圣徒不致混乱行事。

既然源自倪弟兄时期,一个出版的约束素来是我们的实行,那么,向所有领头者和众圣徒发表声明,表明我们定意继续这样的实行,又怎么会给众召会带来难处?若有任何难处,其责任应该落在那些对恢复的道路持有异议,想走别的路,并且还要带着众圣徒和众召会跟从他们的弟兄们身上。在主的恢复中,我们从未有过一个以上的出版工作。我们怎能意图走不一样的路?这实在是违背身体的原则。我们是一个身体,和一个新人,只有一个头,并且用同一的口说一样的话。我们岂有他途可循?若非如此,我们就不再是主的恢复了。

李弟兄有一段话说到他和倪弟兄的关系,非常感动我:『我至少能为比我年长的倪柝声弟兄作见证。我们在主恢复里的行事为人和行动,总是一个身体。这就是为甚么主的恢复在已过七十多年来能在这地上存在。我没有用任何组织来保守甚么,但主的恢复仍在这里。主的恢复仍然存在,并且一直受到基督身体的原则所保守。当我在供应话语时,我常常想到倪弟兄。我想到他所说的;我不喜欢说任何与他的职事冲突的东西。我所说的若与他冲突,今天的恢复会在那里?我们必须认识身体。』(经过过程的神圣三一之分赐与超越基督之输供的结果,一○七至一○八页。)

我坚决确信,我们前面的李弟兄如何跟随倪弟兄,我们作为今日在恢复里的同工,也必须走相同的路。因为李弟兄从主领受恩典,在他的说话上受限制,只根据倪弟兄所说的而说,才使这恢复得以继续存在,直到今日。倘若李弟兄曾经在说话上与倪弟兄所说的不一致,或是他曾经对倪弟兄所实行恢复的路有异议,那么,我们当中的恢复早已不复存在。假使我们的所言所行与两位弟兄的所言所行有所牴触,试问我们中间的恢复在那里?答案是否定的。有些人也许以为我们只是跟随人,实际上我们乃是藉着跟随两位前面弟兄,而跟随了主自己。

Nigel弟兄,我们必须认识身体。我们(包括我自己)必须看见身体,顾到身体,尊重身体,并且持守身体的每一原则。我们必须放弃个人主义,而在身体里相调。这会解决我们中间的难处。愿主恩待我们众人,使我们都能走这条路。

这是我在主面前的感觉。

主内弟兄

Bob Danker

版权所有© 2006-2018 DCP. All Rights Reserved.
DCP为一专项服事,辩护并证实倪柝声和李常受弟兄所尽的新约职事,以及地方召会的实行。
email